您所在的位置:
 首页 > 游记攻略频道 > 游记攻略 > 淡季游海南 最强的吃住行省钱完全攻略

淡季游海南 最强的吃住行省钱完全攻略

2011-3-16 1:09:21   网友评论来源:搜狐旅游  
   复制链接 |   

  经过了沸沸扬扬的春节黄金周,节后三亚旅游的酒店和机票报价都大幅下调,各大旅行社推出的线路价格也下调了将近三分之二。淡季出游成本本身已经很低了,如果还能开动脑筋出尽妙招再找到省钱的路子,那绝对是性价比最高的旅行了……

  淘机票:曲线救国 也是妙招

  这个自不必说,三月份出行海南的机票还是蛮便宜的。但是如果您所处的位置在北方,而恰巧可以搜到周围省份的特价机票,比如说200元从北京—厦门,那您为何不尝试一下“曲线救国”的旅行方式呢?拿厦门做一个中转站来玩。抑或是周围的一些好玩的城市,只要有特价机票,就马上下决心订票吧!

  淘住宿:尝试一下家庭旅馆

  旺季过后,网上售卖的“机+酒”的自由行产品也开始降价。往返机票+酒店,基本上3千左右就可以拿到了。但是如果您还想穷游到底,那可以尝试一下不住酒店。

  三亚有很多的高档酒店,据说马上在就要兴建世界上第二、第三家除迪拜外的七星级酒店。那些咱们住不起,倒是可以寄希望于家庭旅馆。可以在淘宝预订,或是在海南的旅游网站上资讯不过订之前一定要问清楚,有没有阳台或者飘窗(最好是面海),清洁条件如何,床上用品是一天一换还是一客一换。能不能上网,晚上回来把当天的成果给朋友分享是何其快乐的事情。或者查询一下,什么地方好玩,以便规划或者预订第二天的行程。再者就是距离海边有多远。如果不是自驾,还是建议离海边近点。市区都可以接受,当然价格是重要的,一般淡季是70元左右,旺季起码要贵一倍。

  便宜出行:交通不如租一辆敞篷车吧

  出租车三亚的出租车很多也很方便,但是管理水平有待提高。建议去各个景点前先看地图或者询问当地人,了解大致距离后再与出租车司机谈价钱。一般来说,从市区到三亚湾约为20元左右,到大东海10元、亚龙湾最低可谈到30元。

  三轮及二轮摩的三亚有私人非法经营的三轮和二轮摩的,如果遇到交通局或者交通警察检查,就会不顾乘客的安全乱跑,甚至中途丢下乘客,所以建议不要乘坐。而且现在三亚市区不允许三轮摩的行驶,所以进入市区不要叫三轮摩的带客。

  租车三亚的酒店一般都提供租车服务,大堂里都有租车的价目表,可供参考。另外还有许多提供租车服务的公司,可以在了解这些公司资质的情况下比较价格,再作决定。三亚恐怕是中国最适合开敞蓬车的城市了,如果预算比较奢侈,不如租一天敞篷车吧,移步换景地欣赏海景,好不惬意。

  公共交通很便宜

  三亚的公交系统是比较方便的。网上可以搜到三亚的公交线路图(http://bus.mapbar.com/sanya/),不过建议出行前打印出来,带在身边,免得到处问人。三亚的公交车都是自动售票,不补零钱的。所以一定多备点零钱。从凤凰机场出来,对面就是公交车站,乘坐8路车10块钱就可以到三亚湾。市区只有一条主要街道(解放路),南北向,去主要的景点、购物、美食目的地都可以以此路为坐标轴。如果你不愿意挤公交要坐出租车的话,请多留点心眼,全国都是打车难,唯独三亚的出租车司机很空闲,也很“热情”,但是如果你有个地图,他们的态度就会马上变化,甚至连路都不知道,还要你给他带路。的士起步价是5元,10元基本上可以到市区任何地方。三亚的出租车还可以讨价还价的。三亚汽车总站就在解放路步行街旁,走远的地方可以在那里乘车。

  巧用银行卡 合作商户打折狂

  现在很多银行都相中了海南这块宝地,于是纷纷推出商户合作。出行前好好看看您的信用卡手册,记下来哪些店铺打折。这个钱可是必须要省的呦!

   [编辑:高珊珊]
查看更多评论>>我来说两句(已有0条评论)
暂无评论
发表评论(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,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。)
忘记密码? 注册 用户名:  密码:    匿名评论
本文欢迎转载,转载请注明:转载自风景网 [ http://www.fengjing.com ]
本文链接:
本文关键字海南  淡季  省钱    
热门景区排行榜